DSC03569  

(9月份第一次列午餐菜單,寫好後貼在每天出門會看到的牆面上,

一方面讓孩子清楚當天的菜色,另一方面也讓我可以方便備料!)

 

自9月學校開學姊姊升上小三、妹妹上小一之後,

我一週又多了兩天要做午餐便當,

(低年級一週只有一天全天課,中年級一週有三天全天課)

姊姊升上中年級後身高和體重快速成長,

吃的量也明顯變多,有時吃完還沒多久時間又說餓了~

我一來高興,也有些緊張,

高興的是姊姊在我的午餐"養胖"計劃執行下有所成效,

但有時看到她漸漸有點兒圓潤的臉龐,

還是要稍微控制一下啊~~

 

DSC03570

(在9月底要寫10月菜單時,與孩子共同檢討9月菜單,

刪去幾道她們不愛吃的菜色,

而在10月菜單中我另外多列了2天"驚喜便當",

這"驚喜便當"的意思就是完全讓媽咪我自由做變化,

結果沒想到孩子都好期待這一天呢~)

 

其實我會的料理不多,根本就是手指頭可以數的出來,

而兩個女兒都愛吃焗烤類,這對我來說更是輕而易舉,

不過就是把所有料理拌好後,再放上乳酪絲,送進烤箱就輕鬆搞定啦~

 

有時我會上網看看網友們的料理,再多加些自我的靈感入菜,

呵呵~每次做完午餐便當雖然會流些汗,但都很有成就感哩~

 

不過有一次踢到鐵板,

就是在炒飯中加入蘋果,想說要變化一下菜色,

那一天孩子說午餐一邊吃一邊狂喝水(在學校不敢說"不吃"),

回來後跟我抱怨,說下次按照菜單做即可,不要亂加料^^

 

DSC03573

(11月份菜色都略同,

孩子說每個月的第一天都要吃愛心蛋炒飯,

最後一天都要是驚喜便當,

而這個月變成有3天的驚喜便當喔,看來她們都很愛surpreise呢~)

 

孩子們對綠色蔬菜類有些挑食,只愛吃花椰菜,不大吃其他葉菜類,

與姊妹倆溝通後,11月份願意試試其他的蔬菜類,

讓我多加一樣在午餐便當中。

 

10月份有一天,

妹妹放學後回來抱抱我,告訴我今天的午餐"超"好吃的,

還說那一天午餐她是班上第一個吃完便當的人,

讓我好開心~

 

而姊姊有一天回來很沮喪,她說她午餐吃不夠,

我說下次媽咪幫妳多做一點就好啦~

她說因為同學們都會來跟她"要一口"我做的便當,

一個同學分一口、兩個同學就兩口,

好幾個同學來要,自己的便當就不夠吃了~~

 

我跟她說沒關係,媽媽下次多做一些,妳就可以分享給同學!

而我的內心根本就處於"灑花ing+轉圈圈"的大開心狀態,

哇哈哈哈~~這表示我做的午餐真的有誘人啦~~~

 

fathercook  

寫這一篇紀錄時,腦海中都是這張照片~~

 這是我的爸爸,現在在天上享福了......

 

小時候的便當,都是爸爸前一天晚上做的,

爸爸會把飯菜裝入不鏽鋼便當盒,讓姊姊和我隔天帶便當到學校去蒸,

爸爸很會做菜,我很喜歡拿個小凳子站在他旁邊看他做菜。

出社會後的我,一直都是很忙碌的上班族,

從來沒有想過自己能夠親手做便當給孩子吃,

而現在的我,能夠親手做孩子的午餐便當,

在孩子放學後看到那"吃的好乾淨,空空如也"的便當,

這種感覺,真是幸福啊~

 

  

arrow
arrow

    Gi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3) 人氣()